3節:不敢主動去追


場景再現:


付遙大學畢業後在一家銀行上班。同事華明是一個比她大3歲的男生,濃眉大眼,風度翩翩,事業心強,人品也好,還熱愛體育、文學。華明和付遙興趣相同,很合得來,兩人經常一起唱歌、跳舞,形影不離,簡直是誰也少不了誰。漸漸地,付遙發現自己愛上了華明,她也知道華明沒有意中人。付遙一直不敢向他表露衷腸,她期望華明能洞察她的心。



一年兩年過去了,可惜華明的知覺有些
遲鈍。兩年後,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,華明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認識了一位元長相酷似付遙的女孩雪兒。與付遙不同,雪兒性格爽朗明快,並且瘋狂地喜歡上了華明,她對華明頻頻發動愛情攻勢。當有一天,華明把雪兒作為自己的女朋友介紹給同事時,付遙驚呆了,她的眼淚奪眶而出。


深度詮釋:


中國有句俗話:男追女隔重山,女追男隔層紗。這樣看來,女追男應該容易得多。可事實是,男人願意為了心愛的女孩跋山涉水,而女孩縱使愛得要死要活也不願去捅破那層紗。這些不願主動出擊的女人認為,女人的美德就是溫婉內斂,就應該享受被追求的快樂。女追男,這簡直就是自貶身價。於是,這些女孩就把自己當成了擺了擺在市場裏待價出售的大白菜,等著男人們來挑。可惜的是,你喜歡的那位卻不一定挑到你,也許見到你之前把你旁邊那顆不怎麼水靈的大白菜給挑了去!再說了,如果一直都沒被挑上,難道要等到人老珠黃呀幸福其實就把握在自己的手中,但生活中有許多女孩,雖然明知道愛情來了,卻因為有這樣或那樣的顧慮,而在感情上過於自我保護,從而錯失了許多良機。


 


曾有一位女孩對朋友說:我一定要男孩來主動追我,這樣,以後萬一吵架了,我會占上風,誰讓你來追我的。這實在是一個荒謬至極的理由。婚姻是否幸福,和誰先追誰並沒有什麼關係。敢於用女人的智慧、溫柔、善良來追求幸福的女人,更有能力來把握她的未來。只要是真心喜歡,就該趁著自己正年輕,主動出擊。要知道,這個世界強人多得很,聰明的女孩子要學會該出手時就出手,不要錯失大好時機。到時候給人家捷足先登了,你連哭的地兒都找不著!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,男孩壓力非常重,他們為事業付出了太多的熱情和精力,很需要女孩的理解和關懷,因此他們也很喜歡被追的感覺,即使不能接受你,也會充滿感激。


 


當然,女人主動也要講究方法,一味窮追猛打只會讓男人逃之夭夭,諸如送玫瑰花、寫狂熱的情書、在大街上拉橫幅(橫幅上寫我愛×××”)、送貴重的禮物、每天守在對方公司樓下或家門口……這些男追女行之有效的狠招,用在女追男上只會弄巧成拙。中國人歷來以女人含蓄為美,因此女人的主動也應委婉些,正如一位香港的作家所說的:女人的追求其實只是用行動告訴這個男人,請你追求我!意思是拉開架勢,垂下魚線,願者上鉤而已。


 


首先,主動之前應對男人有所瞭解。在女孩實施追求的計畫和行動之前,一定要將對方的情況做一詳細的瞭解,如這個男人是否未婚,是否值得去追等等。其次,明示不如暗示。女人的主動,明示不如暗示。明示有很大的缺點,如果太直接了,受的傷害可能也很直接。


 


再次,不能投懷送抱。千萬不要以為我和你上了床,我就是你的人了,這是一種最傻的想法。女孩本來就特別感性,她一旦愛上一個人,就會不管不顧、大義凜然了。因此,很多女孩就會在語言或行為當中,用身體表現出一種曖昧,這樣很容易使男孩就範。但最終的結果往往得到的是這樣一句話:和你上床並不意味著什麼。最後,追求應該設置一個底線。男人更樂於自己主動發起攻擊,因此女人要做的,是引誘男人出擊。無論暗示還是明示,最多給自己三個月時間。如果在這期間,他不能如你對他那樣對你好,不能說出我愛你,不能把你作為戀人介紹給他的朋友。事實上他已經拒絕了你的愛情,只是在享受你的關心。


 


與其忍受暗戀的折磨,不如主動把愛說清楚,不管出現哪個答案,至少自己可以寬心,不會繼續痛苦或忐忑不安。只想不動解決不了任何問題,用行動去證明吧,如果遇到喜歡的人,不妨主動一點,即使做了而後悔,也比不做有機會。還有,不要因為一次表白被拒絕,就失去了再次表白的勇氣。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己,只要你對愛有信心,幸福一定會跟著來。


 


迷津指點:


短信是女追男首選,貌似隨意,卻可以打持久戰,即使被拒絕也不顯得尷尬。在短信中表示對他恰到好處的關心,給他一種耐人回味的感覺;也可以小女人般地示弱,如頭痛不舒之類,激發他的憐愛之心,也可以透過他的回復就可略知他對你的好感程度。製造一些邂逅的機會,或是在相遇時故意地拍他一下,然後說:哎呀,我認錯人了。可以經常製造一些小事故,例如出遊時車有點小意外,兩人一起去修車;或是在迪廳趁機踩他一腳,然後跟他說:對不起,踩著你了吧這些都能引起他對你的注意。如果和男孩一起走路時,看到對方雙手拿著東西,可以表現出自己的助人為樂:我幫你拿好了。如果對方空手,可以要求他助人為樂:能不能幫我一個忙


 


智慧金言:


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,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。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,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。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,留下來做一件不滅的印記。——席慕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藾著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